祝业亮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07日

个人简介:

祝业亮,男,法学博士,中共党员,上海第二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讲师,教学科研秘书;上海师范大学博士研究生毕业,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专业,从事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主持或完成厅局级课题3项、校级课题3项,参与国家和省部级课题多项,在《农业经济》《商业经济研究》《现代基础教育研究》等核心刊物发表论文。

开设课程: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




承担的主要科研项目:

1、主持完成共青团上海市委20222023年度重点课题《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重要思想的历史考察研究》

2、主持共青团上海市委20232024年度重点课题《习近平总书记谋划推动上海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发展的历史考察》

3、主持上海市教委2023年上海高校青年教师培养资助计划课题《党史教育融入<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的路径探析》

4、作为课题组重要成员参与2017年教育部重大攻关项目《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研究》。

5、作为课题组重要成员2022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的社会风险及整体性治理研究》。

6、作为课题组重要成员参与2017年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项目《建立和完善上海志愿服务激励保障体系研究》。

7、作为课题组重要成员参与2018年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项目《情满申城:陈云在上海的足迹研究》




主要论文:

1、《传统书院日记教学法对思想政治课教学的启示》,《现代基础教育研究》, 2021年第1期。

2、《习近平在浙江工作期间反贫困实践研究》,《中共郑州市委党校学报》,2023年第1期。

3、《中小学思政课志愿服务实践教学的路径探究》,《现代基础教育研究》, 2023年第2期。

4、《长江经济带电子商务发展对农村居民收入的影响——基于促进非农就业的机制分析》,《商业经济研究》,2023年第19期。




荣誉及获奖情况:

1、荣获2023年上海第二工业大学“优秀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

2、荣获上海第二工业大学2021年新进教职工入职培训“优秀学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