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桂秋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07日

个人简介:

李桂秋,女,博士,中共党员,上海第二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共中央党校博士研究生毕业,党的学说与党的建设专业,从事党的建设研究,主持国家和省部级课题2项,在《深圳大学学报》《求索》《天津市委党校学报》《理论导刊》《长白学刊》等核心刊物发表论文。

开设课程: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



承担的主要科研项目:

1、主持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基层党组织公信力提升研究》(16BDJ054)。

2、主持江苏省社科基金青年项目:《农村基层党组织公信力提升研究》(14DJC002))。



主要论文:

1、《重大突发公共危机事件中基层党组织公信力功能与提升》,《深圳大学学报》,2020年第2期。

2、《改革开放40年农村基层党组织公信力变迁历程、基本经验与提升路向》,《深圳大学学报》,2018年第5期。

3、《论解放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公信力的提升》,《求索》,2012年第9期。

4、《提升农村基层党组织组织力的政治逻辑》,《党政研究》,2019年第5期。

5、《新媒体环境下党的执政公信力建设》,《天津市委党校学报》,2015年第2期。

6、《农村基层党组织公信力:构成要素、弱化原因与提升对策》,《前沿》,2018年第3期。

7、《论执政公信力的内涵、作用机理与提升路径》,《理论导刊》,2012年第10期。

8、《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存在的问题与对策探析——以南京市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为例》,《领导之友》,2017年第1期。

9、《农村基层党组织的公信力建设》,《上海党史与党建》,2017年第7期。

10、《新媒体环境下领导者公信力的提升》,《南京市委党校学校》,2015年第6期。

11、《执政理念:中国共产党执政公信力建设的逻辑起点》,《长白学刊》,2013年第3期。

12、《中西方文化比较视域下我国官场潜规则》,《岭南学刊》,2012年第5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