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晋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07日

个人简介:

张晋,女,博士,中共党员,上海第二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研究员,华东师范大学博士研究生毕业,教育学专业,从事劳动教育、职业教育研究,主持和参与厅局级项目多项,在《河北师范大学学报(教科版)〉》《职教论坛》《职业技术教育(教科版)》等核心刊物发表论文。

开设课程:劳动教育




承担的主要科研项目:

1、主持2022年上海市哲社一般课题:智能时代劳动教育与工匠精神的融通模型建构(2022BKS011)

2、 主持2021年上海市教育科研项目:《新时代劳动教育培育工匠精神的路径研究》(C2021208)。

3、 主持上海市优秀青年基金项目:《高职院校潜在课程研究》,(B50YQ309007)。

4、 主持校级课题:《构建技术本科院校发展与劳动力市场良好互动关系的制度设计》(XQD208032)

5、 以参与成员排名第一的身份参与江苏省教育科学“十一五”规划2009年度课题:《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背景下的职业教育行政制度变革研究》,(D/2009/01/045)。

6、 以参与成员排名第三的身份参与全国教育科学“十一五”规划教育部青年课题:《大职教观视野中的职业教育制度变革研究》,(EJA060224)。




主要论文:

1.《高职生获得感的调查研究》,《职教论坛》,2017(8)

2.《高职院校教师企业实践政策执行的调查报告》,《职教论坛》,2016(7)

3.《创业型社会中的高等职业教育》,《职教论坛》,2010(16)

4.《高职实践教学的内涵及其特征》,《继续教育研究》,2009(8)  

5.《创业型社会中的高等职业教育》,《职教论坛》,2010(16)

6.《全球化进程日益加快与职业教育》,《职业技术教育(教科版)》,2008(4)

7.《高职实践教学的理论基础研究》,《河北师范大学学报(教科版)〉》,2008(1),(CSSCI来源期刊)人大复印报刊资料·职业技术教育全文转载。

8.《职业院校潜在课程探析》,《职教论坛》,201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