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春燕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07日

个人简介:

肖春燕,女,博士,中共党员,上海第二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马克思主义原理教研室主任;同济大学博士研究生毕业,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专业,从事马克思主义原理研究,参与省部级课题1项,在《思想理论教育》《人民论坛》《国外社会科学》《内蒙古社会科学》等核心刊物发表论文。

开设课程: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



承担的主要科研项目:

1、参与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青年项目:《马克思的社会空间理论及其当代价值研究》



主要论文:

1、《资本主义空间修复策略与经济危机》,《思想理论教育》,2010年第23期。

2、《全球化视域下生态空间的建立》,《人民论坛》,2010年第26期。

3、《科学技术与生态危机》,《内蒙古社会科学》,2011年第1期。

4、《环境伦理学中从“是”到“善”的转变》,《国外社会科学》,2014年第6期,《新华文摘》2015年第4期全文转载。



荣誉及获奖情况:

2013年校级优秀教学奖二等奖

2015年校级优秀教学奖二等奖

2021年校级优秀教学成果奖一等奖参与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