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全体教师大会暨疫情防控专题会议
来源:马院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3日
       3月2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在线召开全体教师大会暨疫情防控专题会议,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永章主持。

  自3月疫情发生以来,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贯彻上海市和学校相关疫情防控要求,学院领导精心安排,周密部署,做到教学科研与疫情防控工作有条不紊,疫情防控与事业发展两不误。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书记刘文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相关内容做了传达,并对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目前疫情不容乐观,教师们要贯彻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加强自我防护并做好居家办公。

  副书记、副院长张冬冬通报了疫情期间学院线上教学工作情况,肯定了学院教学工作取得的进步,也指出了存在的突出问题,强调疫情期间教师要认真上好思政课,并对大学生微征文、微电影和微思政的实践教学做了安排。

       院长王永章进行总结发言。他首先传达了谢华清校长在行政院长工作会议上的主要精神,要做到疫情防控和教学科研同时推进。他提出,教学工作不能放松,线上授课期间要做到“同质保量”,同质,即保证授课质量,线上线下教学一个样;保量,即保证授课时间,既不迟到,也不早退。教师上课时既要关注学生和老师的互动,又要加强对线上学生的教学管理。其次,对疫情期间学院科研和学科建设等工作进行介绍。学院今年申报国家项目3项,教育部相关目7项,总体情况明显好于往年。学院通过马克思主义大讲堂、中青年学术工作坊和研究生读书会等形式从三个不同层面大力推进科研工作。同时,学院已经启动了硕士学位点申报工作,力争在学科-平台-团队-成果方面形成特色。最后,对学科规范、科研项目经费使用、高级人才引进和学院发展场地空间等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通报。